开阳县金中镇:农技人员田间指导 农户抓生产保增收

2020年04月23日08: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技人员田间指导。
农技人员田间指导。

4月22日,笔者来到开阳县金中镇金华村碾房组辣椒种植示范点上,二十余名群众正在分苗、插秧、覆土。开阳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户讲解辣椒播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亲自示范、手把手教会农户种植辣椒技术 。

今年以来,该镇立足民情实际,经过前期调研,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选择“长短结合”的产业,结合群众意愿,决定发展种植辣椒带动金中镇老百姓增收。

据悉,辣椒苗按照每株0.25元的单价来签订合同,共育苗80万株,种植面积约500亩。种植费用将近20万,辣椒育好苗后免费发放给群众栽种。为解除老百姓的销路问题,该镇与冯三凯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回收协议,辣椒成熟后,按每斤1.5元的单价负责保底回收,让老百姓安心发展生产。

为了提升农民精耕细作方式,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金中镇专门聘请县农业局专家亲自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种植,为农户讲解辣椒育苗知识,种植过程中的间隔距离、辣椒适应的土壤和光照以及成熟后的储存等。

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专家讲解,受益匪浅,我们要用科学的方法种植辣椒,确保我们的收益更好。(图/文 覃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