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中坪镇:茶香飘满园 百姓乐开花

2020年04月16日11: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茶农忙着采茶。
茶农忙着采茶。

最美人间四月天,风拂茶香飘满园。在位于瓮安县中坪镇艾州村的贵州桔扬雨辰茶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里,茶农们正忙着采摘刚刚吐绿的新茶。

在贵州桔扬雨辰茶业有限公司茶产业种植基地里,连片的茶叶一望无际,满目新绿茶香四溢,置身于这绿色海洋之中令人心旷神怡。10余名采茶工人正操纵着采茶机收割茶青,采茶、装袋,工人们干劲十足。

茶农宁孝全是艾州村人,在贵州桔扬雨辰茶业有限公司的带动下,他也开始尝试种植茶叶。通过和公司合作,公司提供技术指导,他种植的茶叶也由公司统一收购,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

“2019年开始种茶叶,一共种了300亩左右,公司提供了肥料扶持和技术指导,每一亩的毛收入到2000元左右,大投产以后一年有五六十万元。”宁孝全乐开了花。

在公司的茶叶加工厂内,茶香四溢,机器连轴运转,加工好的干茶由总公司统一销售。

贵州桔扬雨辰茶业有限公司茶产业种植基地的良好发展,也是中坪镇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坪镇大力发展茶产业,通过实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户种植,对签订协议的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并对农户所种植的达到标准茶叶进行收购,降低农户风险。目前,已经有24户与公司签订协议,在公司工作的村民就有40人。

据悉,中坪镇通过引进桔杨雨辰公司、农康公司、俊农公司大力发展茶叶产业,茶叶面积达到17500多亩,带动300多户农户种植茶叶,每年的用工数在1800人左右。(文/图:黄丹)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