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人社局:“四个再精准”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2020年04月15日11: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该局将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努力做到扶贫对象、岗位挖掘、技能培训、工作措施“四个再精准”,强力打出“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就业援助、托底帮扶”就业组合拳,奋力推进全区就业扶贫工作。

在扶贫对象再精准方面,该局将通过细化人员台账,指导各镇、街道再次摸排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并建立就业扶贫信息“一户一卡”,及时对外公示就业帮扶动态信息;在岗位挖掘再精准方面,着力在区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农业产业、集体企业协调挖掘一批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工作岗位,强化产业带动就业,引导和鼓励就近就业。

同时,该局将推动技能培训再精准,围绕辖区企业岗位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实用技能培训,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并精准匹配岗位,实现培训上岗就业;将推动工作措施再精准,针对特殊困难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党员“点对点”“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调落实各项就业扶贫和保障政策,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张婷 黄晶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