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搭建“感恩桥”创建奋进之家

2020年04月10日13: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前,德江县安化街道楠木园社区按照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建设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坚的意志、更实的举措、更强的力度纵深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楠木园社区成立于2014年,是德江21个乡镇(街道)生态搬迁、水库搬迁和易地扶贫搬迁组成的移民综合体。辖安康、居康、乐康和业康4个小区10个居民小组2964户12886人。

强化政策理论宣传力度。为积投加强宣传引导,组织社区职工、青年、妇女开展“干部讲群众说”活动12期,感恩教育12场次,播放电影宣传片3场次等,宣传党的政策好、人居环境好、社会风气好、干群关系好的“四个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送到搬迁群众中。

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设立“工青妇”等群团组织,选聘在校大学生担任社区团支部兼职副书记,社区团支部与乌江学院团总支及德江大学生联谊会、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团支部联建;分别从县总工会、团县委和县妇联选派工作人员驻点工作广泛宣传爱国主义精神。

强化党员培养吸纳力度。为强化党的基层领导,设立党总支部,以小区下设4个党支部6个党小组,把基层组织延伸至小区楼,履盖移民党员89名,其中社工党员91名,青年党员34名,妇女党员16名。2019年楠木园社区党总支部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荣誉称号。

积极选树典型弘扬新风。从21个乡镇(街道)选派21名干部组成后续服务工作组,明确1名科级领导干部驻点专抓,公益性岗位聘请楼长14名,采取“1+1”(即1名干部+1名楼栋长)负责制,推行网格管理制、任期制,积极帮助和引导特殊困难搬迁群众营造舒适生活环境,社区组织黔灵女家政服务公司到特殊困难搬迁群众家里打扫卫生,引导搬迁群众使其家庭卫生环境都达到客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物品摆放规范的“五净一规范”标准。开展“一讲堂四走进”大讲堂活动,宣传引导养成新市民新生活新风尚。(何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