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德江青龙:加大排查整治力度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1年07月22日17: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6月以来,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德江县青龙街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按照“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要求,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平安青龙建设工作持续向好开展。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平安建设关乎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青龙街道要求各社区(村)、各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到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上来,更好地深入推进平安青龙建设。

全面做好摸排登记。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青龙街道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出租房屋摸排实施方案,按照“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要求,组织各社区(村)、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入户排查登记,与出租房屋户主、承租人签订责任书,并对相关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全部建立档案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加大宣传整治力度。为全面做好辖区出租屋安全防范工作,有效消除辖区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青龙街道要求各社区(村)、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入户开展排查登记时,积极宣传火灾事故防范常识、逃生自救技能,以及出租房屋相关法律法规等,不断提升出租房屋户主和承租人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对难以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督促出租房屋户主和承租人落实整改和防范措施,并及时告知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按照规定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青龙街道各社区(村)、相关部门正在安全相关要求,扎实有序地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平安青龙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何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