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德江青龙: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 活动

2021年07月09日07: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德江县青龙街道“健康知识进万家”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旨在扎实推动健康德江行动建设,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县卫生健康局、县计划生育协会关于印发《德江县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现场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操作培训。

据了解,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精神,县卫生健康局、县计生协会决定联合在全县开展为期2年的“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本着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原则,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中健康教育服务和健康素养促进项目为基础,以宣传贯彻《健康素养66条》《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国老年人健康指南》《全面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等为重点,同时围绕卫生健康工作的中心任务进行卫生保健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教育。通过广泛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丰富群众健康知识获取渠道,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健康知识可及性,扎实推进健康德江建设。

会议指出,街道计生协会、卫生院、各社区(村)相关负责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关于做好健康知识进万家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扎实有序地开展好“健康知识进万家”工作;务必广泛动员宣传、强化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指导,积极指导群众通过“健康知识进万家”小程序,方便快捷地获取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动员群众参与“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确保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目标任务,为开启全面建设健康青龙、和美青龙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何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