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

2020年04月09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7日,笔者走进贵州标准电机有限公司,灯火通明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不绝于耳,工人们各司其职穿梭其中,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场面十分热闹。

“我们的订单已经排到7月底了,22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全力赶制订单。”贵州标准电机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龙国印说,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生产任务,目前,公司正准备增加8条生产线,新招400到500名员工,以提高产量,完成更多的订单。

与此同时,在贵州博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生产线上,工人们有的正忙着加工手中的产品,有的忙着调试设备,整个车间忙而有序。

“为抢抓生产,我们公司将员工人数从原本的150人增加到了500人,同时,通过引进新产品、扩展生产线等方式,全力完成积压订单。”贵州博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学文说,受疫情影响,公司第一季度生产情况没有达到理想目标,为此,公司积极制度了一系列增产措施,争取把第一季度的损失在第二季度补回来。

在经开区,像贵州标准电机有限公司和贵州博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样抢抓生产的企业还有许多,随着疫情防控态势的好转,市场供需增加,企业生产原材料供给保障增强,独山各企业生产需求也在加大。连日来,经开区积极对接各复工企业,帮助企业抢抓生产效率,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为让企业放心、安心生产,经开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在后勤保障上下功夫,做好企业要素保障工作,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全方位护航,确保充分释放独山企业发展的潜力和动能,“满血”状态全力冲刺第二季度经济发展目标。

“目前,经开区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为完成前期积压订单,各企业正如火如荼的抢抓生产。”独山县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孟璇告诉记者,当前,各企业生产效率明显加快,就业也迅速回升。

下步,经开区将在资金申报、招工引人、政策优惠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企业产能迅速恢复,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雷磊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