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银生产示范基地 生产线正式投产

2021年02月04日08:1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相康 实习生 文俊)2月3日,贵银生产示范基地生产线正式投产。该生产线的建成落地,展示了贵银产业化的广阔前景,填补了贵州旅游商品工业化的空白。

集生产线和观光工厂为一体的贵银生产示范基地,将重点围绕产品研发、打模、生产等环节开展多元的品牌合作,为贵银产品的研发实施保障,通过前沿设备、一流工艺,让设计师的创意实践落地为产品,共建贵银公共品牌的未来。该基地生产线位于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玉蝶生产基地,是贵银的第一条本土银饰、银器现代化全流程生产线。

据了解,贵银生产示范基地生产线的相关配置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一流水平,设备约180台,而中大型智能化设备就有25台,设备满负荷情况下可达到每年100万件的产能。其中多台设备如白蜡3D打印机、大型3D打印机、设计雕刻软件等,为首次在贵州银产业加工中运用,填补了省内的空白。整条生产线还结合生产工艺流程及贵州民族工艺特点,制定行业引领、贴合实际的设备配置方案。

此外,贵银生产示范基地在筹备过程中,积极联系省内银产业的外流技术骨干返乡就业。目前,已招募招聘38名关键生产板块技术人员及管理人员。未来,多彩贵州贵银生产示范基地将作为培养产业人才的重要平台,为贵银产业输送专门人才。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