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国产硬件生产线投产两个多月——

贵州云上鲲鹏总产值破亿元

2021年08月06日09:4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工人在云上鲲鹏国产硬件生产线上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照昌 摄

本报讯 8月5日,记者从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的国产硬件生产线今年5月中旬投产以来运转正常,截至目前,工业总产值已突破亿元大关。

据介绍,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2020年8月,贵阳市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拓维信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立足贵州、服务全国”的贵州省鲲鹏产业生态,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开始筹备,2020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公司成立之后,严格按照华为相关技术标准及要求,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鲲鹏硬件生产线建设,经过120天的努力,生产线于今年5月中旬正式投产,并在2021数博会期间对外发布了云上鲲鹏生产的首台贵州产服务器。

云上鲲鹏国产硬件生产线项目位于贵安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2期,厂房总面积约5361平方米,该生产线落地后,吸引了众多国内相关产业链企业聚集贵州。由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贵州鲲鹏计算产业联盟”,现已拥有30余家成员单位,产业链已全面覆盖整机制造、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及行业应用等。

据介绍,下一步,云上鲲鹏将持续聚焦重点区域、行业,发挥政策支持优势,依托华为自主技术,不断拓展鲲鹏、昇腾、鸿蒙、华为云业四大业务,抓住市场孵化项目商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创造商业价值。(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