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禾丰乡:党员群众齐上阵 辣椒种植促增收

2020年04月03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群众齐上,  辣椒种植促增收。李易忆 摄
党员群众齐上,  辣椒种植促增收。李易忆 摄

连日来,在开阳县禾丰乡穿洞村辣椒种植基地里,20余名党员干部带领着群众翻土、覆膜,处处可见一片春耕春种的繁忙景象。

“辣椒苗已经育上了,现在把埂垒好、膜盖起就等着四月中上旬栽辣椒了。”穿洞村副支书朱时刚告诉笔者,针对群众发展观念落后、缺乏农业技术、缺乏市场营销手段等实际困难,穿洞村组织了村里面2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免费帮助群众指导、栽种辣椒。

“以前,我们没有技术在家赚不了几个钱,现在好了,政府和村里面来宣传,流转了我们的土地,带领我们种植辣椒,不仅种子免费、辣椒包回收,还有党员干部来帮忙,今年靠着我家这几亩地,增收个6000元不成问题。”有了党员干部帮忙和公司保底收购,拿着流转、务工、分红三重收入的种植户喜笑颜开,对增收致富奔小康充满信心。

据了解,2020年以来,穿洞村按照“两带一点”规划(“两带”贵遵复线、贵开路可视路带,“一点”陡虎示范点),采用“村集体+企业+农户”模式,流转500亩土地发展辣椒产业,并在“村集体公司种植管理、企业收购”基础上,增设“散户种植管理、企业收购”方式,最大限度带动农户积极性,实现一份土地三份收入。保守估计辣椒成熟后,将带来近20万的产值,帮助种植户户均增收6000元左右。(李易忆)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