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巡查

2020年03月27日12: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检查组对加油站进行检查。丁伟鑫 摄
检查组对加油站进行检查。丁伟鑫 摄

3月25日,观山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大气环境质量污染防治巡查,对辖区部分加油站、汽车公司相关设施运行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确保从源头“过滤”掉大气污染隐患。

当天,巡查组先后来到观山加油站、通源集团等地开展巡查,对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油气回收真空泵、加油枪封气罩等设施运行和使用情况、检测报告,通源集团汽修厂喷漆房废气处理设施规范运行、设施内活性棉更换使用情况等进行检查,并查阅了相关处置台账和转移联单。针对发现问题的企业,检查组立即提出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企业迅速进行整改。

据了解,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紫外线强度增强,容易造成臭氧增多超标,成为大气污染防治的一大隐患。为此,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行动,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源头防控,在不放松对重点企业日常监管的同时,加大对渣土车违规上路,市民焚烧垃圾杂草等现象进行巡查,强化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让市民乐享蓝天。(丁伟鑫)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