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交警一大队:疫情期间办结业务21260笔

2020年03月27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交警一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正在办理业务。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安顺交警一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正在办理业务。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3月27日,笔者从安顺交警一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了解到,截至3月25日,安顺交警一大队车管所已为民众办结业务21260笔。

走进车管所业务大厅门口,笔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正在测量体温同时扫“贵州健康码”,手机显示为“正常”后方可排队进入大厅。据介绍,自2月20日复工以来,安顺交警一大队车管所日均接待群众500余人,办理业务850笔,包括车辆、驾驶证、违法处理等业务。为降低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聚集的病毒传播风险,车管所采取人员管控、测量体温、环境消杀、室内通风等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窗口业务安全、有序办理,最大程度满足了人民群众和复工复产的需求。

除此之外,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性,车管所还向来办事的群众推荐“交警12123”APP网上平台,办理补换证、免检、学习等业务,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的保证群众及时便捷处理交通违法业务。

安顺交警一大队车管所负责人赵莆说:“现在我们的交管业务,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也就是我们现场来办理和通过网络来进行办理,通过网络来办理就下载交管12123,打开更多,我们除了上牌和考试的业务之外,交管业务基本上都囊括在里面,上面如果不会的还可以参照这个操作指南来进行指导办理,上面目前是我们在疫情期间通过网上办的方式是能够有效、既安全又快捷又方便的办理模式,能够有效的分解交管业务办理难的问题。”(胡岢妍 陈良琼)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