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带你了解观山湖公安分局入驻区新政务大厅可办理哪些业务?

2021年08月10日11: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观山湖公安分局相关业务办理正式入驻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集中办公方便市民。

公安综合窗办证窗口。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笔者来到位于政务大厅负一楼的公安综合窗口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为市民提供咨询及办理相关业务。据悉,该部门窗口科学规划设计了办公区、等候区、自助办证区和免费自助照相区等区域,开通了证件受理、材料审核等业务流程,划分更加规范人性化,可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证,同时接受群众监督。

公安综合窗前的服务监督牌。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公安综合窗口下设出入境业务窗口、户政业务窗口和公安业务咨询、监督窗口。其中出入境业务窗口主要办理业务有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港澳通行证;户政业务窗口主要办理业务有本省居民身份证办理与观山湖区临时身份证办理;针对群众需求,在公安业务咨询、监督窗口,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自助设备操作指引,做到带着办、帮着办、陪着办。

办证民警工作中。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该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台摆放了办事指南、宣传指南和便民用品盒,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并提供EMS“政务快递、免费送达”服务,将办事取证“上门取”变为“送上门”。此外,该窗口等候区配备了休闲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自助办证区安装了LED电子显示屏,配备出入境证件自助申请一体机、自助照相机等设备,免费为申请人照相和打印申请表格,使便民服务更显人性化、智能化。

出入境自助受理免费照相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拍照、提交信息、填写表格……窗口工作人员全程都在旁指导、帮助我,真是省心又贴心!”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的陈女士竖起了大拇指,为公安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点赞。据介绍,接下来该窗口将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以更高的服务效率和更优质的服务质量为目标,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环境。(杨彦盈、张奕妍)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