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画说安顺”写生活动在安顺经开区阿歪寨举行

2021年07月22日16: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经开区美术家协会联合中国美术学院教师开展的“画说安顺”写生活动在经开区阿歪寨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贺未泓出席。

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书画家挥毫泼墨,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经开区的美丽景色,用美术作品记录讴歌乡村振兴的建设成果。王犁是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系著名水墨画代表画家,利用这次写生采风的宝贵机会,他和参加活动的画家们一起获取了最基层、最新鲜的第一手创作素材,创作最接地气、最有现实意义的优秀作品,描绘安顺宜居乡村的美丽图景。

“画说安顺”写生活动在经开区阿歪寨举行。陈良琼摄

写生活动为书画家们推荐了阿歪寨、十里荷廊、云马厂等安顺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示范性的创作地点。书画家们各自分散选取心仪地点现场创作,交流心得,积累带有泥土芳香和思想情感的第一手素材。

据了解,此次写生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7月23日将在万象旅游城“一个人的安顺”举办汇展。

安顺学院艺术学院美术老师黄斌:“这次活动,是我们本土画家学习交流的机会,也是让外地的画家来了解安顺,来感受安顺气候的美丽、风光的美丽,来宣传安顺的一个机会。我们文艺家评论协会还要举办一个研讨会,使这个活动能够产生更大的影响,有更深远的意义。”(陈良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