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武镇:商薯扩繁正应时 农技一线服务忙

2020年03月20日08: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扬武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在联盟基地指导商署种植工作。 扬武镇党办供图
扬武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在联盟基地指导商署种植工作。 扬武镇党办供图

2020年,扬武镇党委、镇政府结合实际情况,与企业多次协商并签订合作协议,确定扬武镇2020年改种主要品种为红薯和朝天椒。

据了解,扬武镇通过宣传发动、技术培训等政策引导,充分调动了群众种植商薯的积极性,越来越多的农户搭上商薯产业致富的快车,为扬武镇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强劲的产业支撑。

当前,正值扬武镇春薯种植高峰期,扬武镇农业服务中心抓住服务的关键节点,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就商薯扩繁、种植、管理等技术进行全方位服务,对田间管理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农户加强田间管理,采用早施追肥、增施钾肥、除草、提蔓等技术措施,保证商署达到目标产量水平,通过面对面指导、发放明白纸等多种途径搞好服务,受到了农户的一致好评。(白绍琴)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