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田间课堂送农技

2021年05月12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种植辣椒,掏沟、起垄、施底肥、盖薄膜都很有讲究的……”日前,一堂生动的辣椒种植“田间课堂”在绥阳县郑场镇清源村辣椒基地进行,来自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技师张明刚现场为群众讲授辣椒种植知识,“手把手”传授技术要领。

“这样的课很好,也很及时,去年种的辣椒受灾严重,今天听了才明白技术有差距,宣传资料上面有病虫害防治知识,介绍得很详细,如果有不懂的还可以给他打电话咨询。”种植大户梁玉忠说。

该县充分利用农技专家人才技术优势,采取“村党支部+农技员+土专家”培训模式,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上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科技培训,宣传病虫害防治知识和技术,线下通过选派60名农业专业技术人才组成帮扶团队,下沉到全县119个村(社区)种植基地,以集中授课、田间指导、定期巡诊、科普宣传等方式加强实地农技指导。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田间课堂9000余次,培育职业椒农6852户,种植辣椒面积28万余亩,打造2个5000亩连片辣椒产业带、5个500亩以上县级示范点、62个镇村级示范点。(杨云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