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五德镇:繁花似锦仲春到 产业增收有盼时

2020年03月19日15: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石阡五德镇桃花和李花竞相绽放 张婷 摄
石阡五德镇桃花和李花竞相绽放 张婷 摄

时在仲春,阳和方起,又到一年赏花览胜好时节。这几天,石阡县五德镇两万余亩精品水果园里桃花和李花竞相绽放,果园里一簇簇娇嫩洁白的李花、粉红透亮的桃花缀满枝头,花香四溢、恬静娇美,放眼望去,蔓延起伏山坡再度披上了春天盛装。花海丛中,果农们正忙着管护果园,游客们忙着拍照留影,记录与朋友分享沐浴春天的喜悦,时而传出欢声笑语为果园带来了春的生机。

在石阡县五德镇小鸡公村奈李基地里,相继绽放的李花给果农带来了丰收希望。果园里,吕利华夫妇干起活来格外带劲,自花期到来,他们每天都到地里给李树除草施肥,当看到满园盛开的李花,夫妻俩心里也乐开了花。他笑嘻嘻的说:“接下来我们主要就是要为果树下肥、保花保果,让果子达到很好的吸收营养,能够让它以后个头长大、长漂亮,能够卖好价钱。”

果农吕利华向笔者介绍,2010年,他们家抓住政府实施坡耕地开发治理项目千载难逢机遇,在政府的扶持下,将开发治理出来的坡耕地陆续种植上奈李。通过几年来的精心管护,120余亩奈李全部进入盛产期,年产量达到30多万斤,按照两元多一斤批发,每年毛收入可以达到70多万元,还可以解决当地部分群众临时务工1000余次,看着今年李花开得这么好,他心里特别踏实,也对丰收充满着希望。

“从目前这个花期看,这个气候,应该是有个好的丰收,因为从前年来看,我们估计这个量就在30万斤左右,应该是个好丰收的年成。”石阡县五德镇小鸡公村果农吕利华告诉笔者。

该县五德镇红溪屯村的桃园基地作为五德万亩桃园的组成部分,这几天气温日渐回升,桃园里桃树吸收了日照天然营养,朵朵花苞不甘示弱继相绽放,为周边钟爱赏花的市民提供了很好的场所。每年花开时节都会迎来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有效带动当地农家乐餐饮行业兴起。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影响,虽然果园周边的餐饮行业受挫不太景气,但满园春仍然吸引了三三两两的零星赏花者。

“听说这里有桃花就特意跑过来了,哇,好大一片,开得好漂亮,让大家心情开朗多了,舒服多了。”游客王女士感慨道。

在桃花园内,一朵朵粉红色的桃花拥立枝头,尽情绽放着自己的魅力!让不少游客情不自禁通过微信朋友圈及抖音等平台与朋友分享美景。正在发抖音的赵女士告诉笔者:“这个桃花太漂亮了,就是想发抖音出去,让大家看了都开心,为我们石阡的桃园点赞。”

据悉,近年来石阡县五德镇紧扣“生态立镇、产业富镇、旅游兴镇”的发展战略,通过政府引导、合作社组织、大户带动、群众参与等方式,加快现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桃子、李子、猕猴桃等精品水果2.4万亩,着力建设好石阡县五德镇精品水果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确保群众稳定增收,真正实现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孙伟 代忠国 张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