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旅游产业新活力

“果园+旅游 产业有奔头”

2021年06月07日14:21  来源:多彩贵州网
 

“从2月份李花盛开到7月份李子成熟,都算是旺季。游客多的时候,一天能有十几桌。”5月27日,当记者走进麻镰村村民邰胜权家时,他正忙着为客人准备美味的午餐。

邰胜权早已过半百,儿子儿媳在外打工。以前,一家人挤在一间透风漏雨的木房子里。现在,凭借着自己一手好厨艺,在家里开起了农家乐,生意红火,日子充实。

近年来,剑河县集合资源优势,倾力建设美丽乡村。同时,全力做好“旅游+”文章,将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有效促进了农民致富增收。

麻镰村是通往剑河县9个乡镇的必经之路,人群集中、车流量较大,成为乡村旅游的引爆点,旺季时村里的农家乐常常爆满。村里因地制宜种植的精品水果——李子、桃子、枇杷等也不愁销路。

农家乐办起来了,旅游的人或是路过的人都愿意来邰胜权的农家乐吃饭。客人多时,邰胜权的妻子也得帮忙炒菜。

在经营农家乐的同时,邰胜权还利用家里闲置的2亩空地,在房前屋后种一些水果。依靠庭院经济,每年他家可增收3万元,加上农家乐一年有5万多元,年收入能达到8万元左右。

靠着这些收入,邰胜权盖起了两层小楼,还买了一辆小汽车。

“目前,村民收入来自‘两张牌’:农家乐和精品水果。精品水果几乎家家有种植,农家乐有7家。”麻镰村村支部书记刘永发介绍说。

“要是没有好政策,哪有我的好生活,我从心底里感谢党。”邰胜权说。(杨婧、夏季、姚辉)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