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以“项目提速年”为抓手 助推 “三区”产业发展

2020年03月12日10:57  
 

黎平县以“项目提速年”为抓手,围绕“两茶一药”、生态畜禽、精品果蔬、有机种养等主导产业,做好产业项目谋划,助推“三区”产业发展。

一是加速做好产业帮扶项目。按照“战疫”与“战贫”两手抓的要求,严格项目管理,实现项目建设提质增速,确保当年项目完工率、资金拨付率均超过90%;开展建成项目“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并做好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成效。力争到2020年底,坝区产业发展实现资金投入1399万元,占比帮扶资金总额9.4%,打造高屯中药材种植等示范项目,助推坝区产业规模化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实现资金投入1403万元,占帮扶资金总额9.5%,打造林下天麻育种种植等示范项目,助推林下经济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园区项目实现资金投入4410万元,占帮扶资金总额30%,打造茶叶精制加工、天麻加工、油茶加工等示范加工项目,助推园区经济全面壮大。

二是全力服务招商引资项目。依托东部地区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立足黎平县主导优势产业和劳动力资源,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积极开展精准招商,并做好招商优惠政策兑现,吸引更多东部企业来黎投资兴业;继续发挥黎平浙江商会作用,引导更多浙籍企业扩大在黎投资。

三是扎实推进消费扶贫项目。持续推进“育品、育人、育市场”工作,打造本地品牌,创新产销对接机制,组织参加杭州农产品推介会、农博会、茶博会、年货会,畅通销售渠道,统筹线上线下、县内县外,强化货源组织和物流能力建设,提高“黔货出山”的市场化销售比重;拓展客源市场,加强旅游推介,吸引更多浙江游客到黎平参与消费扶贫。(钟余航)

来源: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