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阳长镇:辣椒育苗长势好 脱贫致富信心足

2020年03月11日16: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辣椒幼苗茁壮成长。潘胜中 摄
辣椒幼苗茁壮成长。潘胜中 摄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3月10日,在纳雍县阳长镇万亩辣椒育苗基地,一盘盘辣椒幼苗如绿宝石般点缀在白色的漂盘上,迎着阳光茁壮成长。辣椒育苗大棚内一片绿色、春意盎然。

“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时令不等人。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没有因为疫情而影响生产,今年全镇计划种植辣椒16500亩,目前辣椒育苗、地膜采购、土地翻犁等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4月初就可以移栽。”该镇党委书记雷彬表示。

据介绍,近年来,阳长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紧扣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用好“五步工作法”,采取“龙头企业+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包保责任,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示范带动,免费向群众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为贫困群众购买辣椒种植保险,协助农户与公司签订保底收购协议,同时每亩提供200元种植补助,有效激发了群众种植辣椒的积极性,辣椒产业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去年我家种了4亩辣椒,收入20000余元。以前种几亩地的玉米,还抵不上现在种1亩辣椒的收入,今年家里的土地计划全部种辣椒,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该镇小坝子社区塘边组村民杨富充满信心。(潘胜中)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