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超10万农民工乘包车跨省返岗就业

2020年03月07日13: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3月7日电(龙章榆)3月7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3月6日,贵州通过农民工包车向广东、福建、浙江、江苏等省输出农民工已突破10万人。

为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贵州省交通、人社等多部门强化沟通协调,一方面支持地方道路运输企业做好运力组织和人员防护车辆消毒等工作,另一方面与主要劳动力输出省对接农民工返岗需求。自2月14日全省首批榕江县58名返岗农民包车到达广东东莞以来的22天里,全省各地累计发送农民工包车4273辆,运送农民工103070人。

据悉,下一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做好农民工包车基础上,强化道路客运和公交出租等客运服务,进一步做好跨省和省内转乘高铁民航等的运输服务,继续支持省外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本地农民工外出务工就业脱贫。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