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莲城产业调整 “花样”做法

2020年03月05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4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莲城街道天坪社区的农民在田间劳作。丁晓霞 摄
3月4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莲城街道天坪社区的农民在田间劳作。丁晓霞 摄

3月4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莲城街道天坪社区的农民在种植大豆,同时该街道老鸹河社区农民在为种植的中药材除草。

随着国家推进玉米收储制度改革,黔西县莲城街道针对玉米面临市场低迷、价格大幅度下滑的严峻形势,立足镇情,实施“花样”做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力促街道经济健康向上发展。

其“花样”做法是根据贵州地区“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一块土不同一块土”的工作思路。根据土质和土快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发展不同的品种种植,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花样”做法的中心是:紧紧围绕“土地”,着力推进高粱、谷子、香葱、杂豆、向日葵、食用菌、土豆等种植。

同时在调整中搞好“花样”技术培训,街道党委、政府邀请相关农业专家为农民集中培训和深入村组现场指导,开展好田间课堂。“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土地适宜种植大豆的地方,绝不要求农户种植高粱。只要农户调整,政府绝对技术帮扶。

据了解,黔西县莲城街道“花样”做法得到群众的普遍赞扬,种植高粱3500亩、香葱500亩、蔬菜3050亩、辣椒2594亩、南瓜200亩、食用菌6亩、土豆300亩,产业结构实现了全覆盖。(何世贤 丁晓霞)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