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马场镇波那村:紧抓产业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02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普定县马场镇波那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继续以“用好千亩土地,打造三万示范,助推乡村振兴”为目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和关键,统筹推进产业发展。

据了解,波那村对发展产业极为重视,紧抓产业发展“牛鼻子”,用好波那村南高北低、土壤肥沃,气候条件良好的特点,积极探索现代山地农业,开展精品水果种植。在波那村规划种植二代蜂糖李的山坡上,工人正在除草,为种植二代蜂糖李树苗做准备。

目前波那村蔬菜种植面积约200亩,其中韭黄120亩,其他的蔬菜80亩左右,包含萝卜、白菜、青菜、还有莲花白、香葱等。蔬菜种植地里,波那村支书杨直东正带领相关负责人们查看蔬菜长势情况,探索蔬菜种植产业,紧贴波那村村情,重点解决产业发展短板问题。

产业发展齐头并进。除了发展好原有的产业外,下一步波那村将增加800亩茶叶产业,预计三月份开始种茶树。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1+3”模式,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通过产业振兴提高老百姓收入,才能更加完善基础设施设备的配备,从而带动波那村经济发展。

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是产业振兴,而农民既是乡村产业振兴的主体,也是乡村产业振兴的受益者。实施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波那村下一步将加强党建引领,用好千亩土地,发展百名人才,做好产业发展,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高彩 彭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