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莲城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

2021年03月31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政府网消息:3月29日,黔西莲城街道安监站联合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在辖区内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旅游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

在幸福城项目建设施工工地现场,检查组一行组织监理、施工方负责人进行座谈,传达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暨警示约谈会议精神。强调,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施工现场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临边支护、施工用电等进行检查。

在莲城金街游乐场,检查组人员查看摩天轮娱乐设施设备是否有损坏、锈蚀等情况,以及设备的检验维护、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该场所负责人进行及时整改到位,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向负责人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理念,认真落实有关行业标准,确保安全生产不出安全事故。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稳定,黔西莲城街道及时召开一系列会议贯彻落实相关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筑牢“守住底线”的思想防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和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丁晓霞 李成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