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按下旅游“播放键” 防疫迎客两不误

2020年03月02日13: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七孔景区——小七孔古桥。
小七孔景区——小七孔古桥。

日前,荔波县小七孔、茂兰等景区陆续恢复开放,已暂停了一个月的荔波旅游重新按下了“播放键”,各涉旅单位和商家也开始为迎接游客做准备。

如今,荔波小七孔风景区正式恢复开放,不同于往常的火爆景象,游客们自觉戴着口罩,在景区内各景点保持“安全距离”进行游览。随着景区的恢复开放,周边的商家也开始积极打扫、消毒,做足准备迎接游客的到来。

梦柳小镇商家莫涛鸣激动地说:“小七孔重新开园后,肯定会有游客陆陆续续到我们荔波来,我们做好了消毒工作, 已经做好了迎接客人的准备。”

疫情发生后,一方面,县有关部门也推出免征增值税、降低电价等帮扶措施,帮助涉旅企业减轻部分经营压力;另一方面,大部分企业也通过各种方式努力自救,在减轻疫情影响的同时,积极加入了“抗疫战场”,通过线上培训,收集整理大数据等方式为疫情后旅游业的恢复做准备。

景区恢复开放后,四季花园酒店就第一时间迎来了入住的客人。四季花园酒店总经理施家红说:“从小七孔开放以来,随着游客逐步增加,入住的客人也是越来越多了, 我对我们整个旅游住宿业今年的目标完成,还是充满信心的。”

荔波县冰雪水世界也提前做好园区内大型设施设备维修保养、检验、场地消毒等工作,完善、优化线上网络售票流程迎接夏季运营。

“我们主要的工作重点是放在夏季的运营中,其中 最主要的是采用园区的动线调整,以及旅游设施的改造,还有在人员的调整方面,同时我们也通过线上对员工进行防疫工作的安排。”冰雪水世界副总经理陈欣对笔者说道。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荔波县按照“一景一策、一景一案”的原则制定应急预案,为游客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尹汝余表示:“我们重点从综合管理、游览组织、公共卫生、餐饮住宿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为游客提供健康安全的旅游环境。”(文/图:罗凯 方春梅)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