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双江镇:800亩坝区调整产业结构

2020年02月25日16:11  来源:贵州日报
 

黎平县双江镇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紧扣产业革命“八要素”,以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为抓手,将四寨、寨高800亩坝区培育成双江镇农业产业新模式“样板田”,稳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进一步稳固脱贫成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四寨、寨高坝区连接夏蓉高速双江出口,交通便利。现有耕地面积831.9亩,涉及农户452户,涉及人口2299人,其中贫困户57户,贫困人口226人。坝区基地连片,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电、路及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配套较为完善,优势明显。今年以来,双江镇党委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产业结构调整,多举措调强调优坝区产业结构。

双江镇强化规划引领,精准选择产业,明确以村级合作社为引领,农户为纽带,精准选择收益性高的特色优势产业,实现平均亩产值8500元以上,引入相关企业或者大户,加快土地流转步伐,推进坝区产业结构调整。

组织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进行宣传引导,改变群众的种植观念。创新产业发展,实行轮种模式,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在一年之内以优质水稻和早熟或者延后蔬菜轮作的方式进行生产,在种植水稻季节按照“稻-鱼-鸭”,模式进行综合种养,水稻收割后略休耕土地立即进行早熟或延后蔬菜种植。

做好透明的利益联结机制,以“三变”改革为统揽,鼓励农户(贫困户)以土地、人力等资源入股合作社,确保农户稳定就业增收。引导发展农业产业的农户全部实现投保。(王军 杨捷)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