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传统手工月饼 传承家乡味道

2021年08月27日15:0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中秋佳节将至,各式月饼也开始陆续上市,在黎平县中潮镇潘老厂村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月饼作坊这段时间也开始忙碌起来。走进中潮镇潘老厂甘家月饼作坊,工人们正在制作月饼,从炒料、揉馅、擀皮、包馅到成型、烘烤,一系列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我们从启祖太公开始做,他们以前去柳州开店铺,回来后就传给我们,到我儿子就是第五代传人了。”眼前这个正在揉馅的老人叫刘明凤,今年已经73岁了,据她介绍,她是甘家月饼第四代传承人,他们家的月饼传承下来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 百年的传承,传承的不仅仅是工艺,更是多年的记忆。在现场,记者看到刚出炉的月饼,一个个金黄饱满、皮薄馅多,香气扑鼻。据了解,一锅月饼从制作到上市一般需要3-4个小时。甘家月饼除了在本地销售外,他们还利用互联网平台,将传统手工月饼销往省外。

据悉,甘家月饼由于口感好,备受市场青睐。今年作坊将加大生产力度,从农历七月初生产到中秋节,将会产出月饼13500斤,综合产值16万余元。(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