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3.5万亩辣椒种植助农增收

2021年05月11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平坝区羊昌乡云头村的果冻布丁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辣椒种植基地看到,村民们正忙着打窝、放苗、覆土、浇定根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辣椒苗不要挨地膜太近,气温高了,容易烫坏。”该公司负责人王苏珍一边检查种植情况一边指导村民种植要领。

2020年初,王苏珍在羊昌乡云头村流转了120多亩土地,种植地萝卜,通过考察市场行情,这几年种植辣椒效益良好,今年她决定种植辣椒。“羊昌乡是有名的鱼米之乡,生态环境好,地理条件得天独厚,适宜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因此今年我将流转的100多亩土地建成朝天椒辣椒种植基地,与平坝辣椒收购公司签订合同,发展订单种植,带领群众发展辣椒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王苏珍说。

从今年4月10旬开始,王苏珍就组织村民整地、起垄、施肥、覆膜,为种植辣椒做足准备。也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务工的机会。最多的时候一天上工有30多人。“在家门口务工就是好,既能照顾家里,一天又能挣百把块钱,日子越过越好啦!”正在忙着浇定根水的云头村村民王治英说。

近年来,平坝区把发展辣椒产业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今年计划种植辣椒3.5万亩。为确保辣椒种植工作顺利推进,平坝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抢抓农时,严格遵循种植技术规程,帮助群众发展生产,解决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今年辣椒产业丰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平坝区已完成辣椒种植2.82万亩,预计5月中旬全部完成种植任务。(罗秀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