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走访+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3日19: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建设“两线”作战,2月19日,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走访活动,为企业送去防疫物资、了解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天,该局相关人员先后来到贵阳金阳宁江山泉水厂、贵州酱宗源酒业等食品生产企业,详细询问企业复工情况和存在困难。现场查看和体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进厂程序。走访中,该局要求企业加强对返岗复工人员的摸排检查和信息报送,建立消毒保洁制度,实行轮流或分散就餐方式,并为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连日来,该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强制性产品认证企业、辖区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已复工复产情况开展摸排检查,向企业发放疫情防控物资,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据介绍,对于相关未复工复产企业,该局督促其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复工人员核酸检测及居家隔离等工作,待上下游企业复工后再恢复生产。此外,该局还向区发改部门报送急需贷款扶持的企业名单,尽力帮助相关企业复工复产。(丁伟鑫)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