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缓缴社保”政策激活经济发展一潭春水

2020年02月22日09: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局综合办事窗口
习水县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局综合办事窗口

近日,习水县20家企业成功申请缓缴社保,共计涉及保费339万元。自遵义市社保局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申请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工作的通知》后,习水县社保局安排专人24小时在线审批企业提交缓交申请,确保企业申缓业务能及时得到办理。

贵州贵府酒业有限公司赤水河分公司“通过申请社保缓缴期获得审核通过后,给公司缓解了不少压力。”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白酒行业销售市场受到很大冲击,同时又需要为职工人员配备大量防护物资,资金周转压力很大,社保缓缴政策激活了公司发展的新动力。

新冠病毒疫情之下,很多中小企业都遭遇了短期困难。对此,习水县社保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从持久发展的角度出发,为企业“减负”缓缴社保,有效解决了企业短期资金链断裂带来的影响。

据习水县社保局稽核股工作人员易晓芳介绍,缓缴社保的险种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3类,缓缴期限最长为6个月,企业可通过“通过社保局网上大厅”进行在线申请,对申请缓缴期限内的企业,最多不超过3个工作日便可知晓审核结果。

受疫情影响,习水县社保局还积极落实下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向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同相关部门会审并按程序批准后,根据失业保险基金规定标准给予稳岗返还。

“中小企业是解决就业的重要后盾,帮助他们共抗疫情、渡过难关,相当于保住了就业,激活经济发展的一潭春水!”习水县社保局局长刘晓勇说到。(文/图:谢永恒 肖君源)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