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紫云农商银行三举措快速推进社保卡激活

2021年07月07日18: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社保卡作为将医疗、社保、银行功能汇集一体的民生大卡,推广激活使用关系千家万户。为加快推进县域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卡的应用,紫云农商银行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把居民社保卡发放激活工作做深做实,切实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将暖心服务送入百姓心中。

上门为群众办理社保卡激活。

多方协作,民生大卡推广快。要精准识别未激活群众并进一步加快激活进度,离不开与各部门、单位协作配合。一方面,紫云农商银行各支行主动强化与当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行政村、社保局等相关部门对接,对群众办卡、激活情况比对、筛选,及时掌握辖区未发放、未激活存量数字;与各村委建立联动协调工作机制,运用村支两委号召力量,针对未激活群众制定批量专项服务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各行政村激活“零缝隙”。另一方面,紫云农商银行充分运用各乡镇新冠疫苗接种契机,提前与各卫生院对接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在群众接种观察期间,批量为需激活社保卡的群众办理该业务,极大节约群众办卡时间和成本,提高办事效率,使社保卡激活工作进一步提质提速。

到村村通商户处为群众激活社保卡。

当前,紫云农商银行与全县168个村委、2个街道办事处、14个乡镇卫生院累计开展500余场集中激活社保卡活动,活动共发放、激活社保卡8000余张。

特事特办,贴心服务更暖心。为让广大群众在尽快内顺利领取、激活自己的社保卡,紫云农商银行特事特办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对于一些外出务工参保对象,由外出农民工金融服务组组织在省外紫云籍务工人员集中的务工地为老乡集中办理社保卡发放、激活;针对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由工作人员携带机具上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并为其耐心讲解相关使用说明;对集中在营业大厅等候办理的群众,各营业网点为等待群众准备充足座椅、饮水等服务,并为午餐时间等待办理业务的群众送去包子、面包等食物充饥,缓解群众等待焦虑。

在宁夏长青园蔬菜种植基地为群众现场办理社保卡激活。

今年以来,紫云农商银行主动上门为省外18个菜场2000余名紫云籍群众发放和启用社保卡,为老弱病残群众上门服务86人,为3万余人次送去免费午餐。

为等待群众送上午餐。

营造声势,政策宣传全覆盖。在社保卡激活推广工作中,为提升广大群众优质服务体验,紫云农商银行配置了批量制卡设备,实现柜面即时发卡。15个营业网点专设了社保卡服务窗口,准备社保卡相关指示牌、宣传册等宣传物品,同时在大厅由专人为群众提供社保卡发放、激活、使用讲解金融知识等一条龙服务。依托农商行点多、面广、人熟优势,该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村民联络群、“村村通”商户和“金融夜校”等渠道传播宣传资料和信息,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宣传声势。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走访活动主动深入全县168个行政村的田间地头,开展230场“院坝会”单独讲解社保卡相关政策和反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确保村民听得懂、学会用,现场为群众办理卡片发放、激活,面对面为村民提供医保、养老保险代缴等金融服务,切实让群众少跑路、得实惠。

目前,紫云农商行已成功发放农户社保卡24万余张,激活6万余张,代缴年度基本养老保险5.4万笔、金额912万元,代缴年度医疗保险34万笔、金额8978万元。社保卡推广走深走实,为紫云县百姓送去便利了金融服务,普惠金融成效明显,得到了广大群众好评。(图/文 黄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