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黔东南引发强烈反响

2021年06月30日13: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黔东南州各地各部门迅速掀起收看热潮,并引发强烈反响。

“‘七一勋章’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最高荣誉,是对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一心向党的最高礼赞,也是激励广大青年党员见贤思齐、真抓实干、接续奋进的最高标尺,我们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我们要做到党性最强的党员、政治过硬的干部。”6月29日上午集中观看党中央“七一”勋章颁发仪式后,丹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曾菲对全体组工干部说。

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春蚕”党员上门为老党员做体检后,一起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凯里市教育工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发仪式。

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文明表示,今天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内心无比激动。伟大来自平凡,从这些杰出的党员代表身上,我们看到的正是党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无数先进模范,孜孜以求默默奉献,像张桂梅这样的教师,更是我们教育系统学习的榜样,全系统将大力宣传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教育系统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凯里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会上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作为新一代的年轻党员,我们要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以老党员为榜样,勇于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凯里市烟草专卖局综合办副主任文静说。

锦屏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显泽表示,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备受鼓舞,我们应该向这些榜样学习,学习他们敢于拼搏、敢于向上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扬他们这种敬岗爱业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麻江县龙山镇河坝村第一书记王佳优表示,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担当在先、不惧困难、不计私利、勇担使命,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做到恪尽职守、干净担当、踏实肯干、为民服务,切实担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重任。

“‘七一勋章’颁授是党中央对为国为民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奋斗者的肯定,是党对社会精英、国家栋梁的高度重视之体现。”三穗县武笔街道彩虹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灵军说,我们党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在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创新推行“搭五桥·建五家”工作法,集中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市场竞争力弱、劳动技能短板长、城市归属感不强等问题,全力写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

黄平县野洞河镇万丰村组织党员收看“七一”勋章颁发仪式。

黄平县野洞河镇万丰村驻村第一书记简永忠也表示,刚才在电视上看见我们党各条战线上优秀党员代表上台领奖,内心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我要以他们为榜样,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真抓实干,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拼搏、贡献力量。

榕江县塔石乡组织收看“七一”勋章颁发仪式。

榕江县塔石瑶族水族乡塔石村村民张先成今年91岁, 63年党龄。老人今天同村里其他党员一起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后,深有感触地说:“能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我最大的荣幸。入党时就宣誓过,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听党话,跟党走。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国家才变得这么强大,生活条件才变得这么好。”

施秉县南官营易地移民安置区搬迁群众、中共党员潘光元说:“今年我72 岁,我是1986年的时候入党,作为一名党员,我很骄傲,也很自豪,今天观看了勋章颁发仪式,我很受鼓舞,也倍感振奋,以后我会发挥余热,服务好群众。”(图/文 余天英)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