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队”为白衣天使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5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爱心车队护送白衣天使。
爱心车队护送白衣天使。

面对疫情,无数人在一线“逆行”。在红花岗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也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鲜为人知的“逆行者”,他们也在为抗疫工作默默奉献着。

位于红花岗区的万顺叫车遵义分公司号召司机师傅们,组建了一支“爱心车队”。他们每天自愿接送医务工作者上下班,风雨无阻,起早贪黑,为白衣天使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他们为防控疫情,每天工作很辛苦,一定要把他们安全送到家。”彭定中师傅是第一批报名参加爱心车队的志愿者。现在,他每天要接送三位医务工作者往返于新蒲新区中建幸福城至贵州航天医院等地。

“我家住新蒲,每天要到贵州航天医院上班。疫情发生后,每天往返非常不方便,多亏了彭师傅他们,很谢谢司机师傅们。”在贵州航天医院上班的护士陈茂蕾说。

家住红花岗区海龙镇的余大忠也是一位十分积极的志愿者。从2月3号开始,他便主动承担起接送医务工作者的任务。他每天早上6点钟左右就起床,然后开车到汇川区董公寺附近接医护人员,再把他送到贵州航天医院上班。“我这不算什么,有的司机还要在晚上11点送他们回家呢。”余师傅笑着说。

据悉,自2月2日起,万顺叫车遵义分公司的司机师傅们陆续加入到接送任务中,他们现在服务的医院包括贵州航天医院、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遵义市中医院等市内多家重点医院。在各个医院上班的医务工作者则是通过微信群留言及APP预约等方式与司机们提前联系,告知上车的时间与地点。目前,“爱心车队”有志愿者约100人,共接送医务工作者1200余人次。

“现在报名加入爱心车队的师傅还在不断增多,大家对这件事很热心,都想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万顺叫车遵义分公司副总经理余友江说,疫情面前,应该也有网约车的身影。

尽管不能像医生一样在医院防控一线战斗,司机师傅们却在另一条看不见的一线,在夜幕下的公路上,在温暖的车厢里,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而奋斗,默默地为医务工作者们提供着出行保障。(文/图 张存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