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产两手抓

印江8家工业规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4日17:04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请您出示一下你的工作证,到这边来登一下记、测量下你的体温。好!现在可以进去。”

2月12日,笔者走进刚刚复工的印江金顶水泥有限公司,刚走进公司大门,笔者就被公司疫情防控人员要求做详细登记。走进厂区,工人们佩戴着口罩,有的忙着包装水泥,有的忙着检修设备。

“我们公司是2月10日通过申请,经相关部门检查合格过关后才允许开工的。我们对外来的员工采取在宿舍隔离,然后每天对他们测量体温,对本地的员工进厂之后一周之内是不允许出厂的,全天24小时在公司,生活用品包括生活都由我们公司提供。从开工第一天起,我们每天早上8点钟都要对所有员工进行体温测量,然后是分开作业,每天在晚上下班之后,10点钟还要进行一个体温测量登记,查看人数是否对得上。”印江金顶水泥有限公司生产部长焦文科介绍。

该县惠农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大米的企业。自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在确保企业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帮助企业恢复了生产。这几天惠农粮油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也开足马力加工大米。

“得益于印江相关部门的帮助,我们公司大年初三就召集工人回公司上班了,现在我们正以日产量不少于30吨的生产量开足马力生产。”惠农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徐黔告诉笔者。

印江金顶水泥有限公司和印江惠农粮油有限公司只是该县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该县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为确保规模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该县专门制定了2020年规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了县疫情防控期间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督促工作专班,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前疫情检查、防疫物资准备、员工防疫培训,生产防疫管理等工作。同时,实行企业复工复产申报备案制度,做到成熟一家,批复一家,复工复产一家。

“我们县一是出台了规模企业复工复产方案,要求企业在复产之前要完善企业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对企业里面的员工进行全面的排查,如果是县外或省外回来的一定是严格的筛查,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企业要交复工申请,由我们协调卫键局、疾控中心到企业进行现场核查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生产场所的消毒情况,各个环节达到标准后,我们会发一个批复给申请企业,指导他们按时复工复产。”该县工业和商务局党组成员刘波介绍。

目前,该县已经有8家规模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其中4家是群众生活必需品企业,2家建材企业,1家橡胶企业,1家茶叶企业,预计2月15日复工复产企业将达到15家,20日达到25家。(蒋智江)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