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仁:抗“疫”线上践行初心和使命

2020年02月14日16: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蒋仁与教师一起核对数据。黎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蒋仁与教师一起核对数据。黎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现在疫情严重,你们母女先好好在剑河娘家呆着,出门要记得戴口罩;就这样,我先忙了啊”,匆匆忙忙隔着屏幕看了妻子女儿一眼,蒋仁便挂掉微信视频电话,马上又投入到工作中。

蒋仁是黎平县教科局的一名党员干部,面对疫情突然来袭,他来不及多想,大年二十九,在和妻子商量后便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舍小家,顾大家,换群众一片安心

蒋仁的母亲和哥哥是黎平县人民医院和水口镇卫生院的医生;大年二十九,接到通知后母亲和哥哥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匆匆忙忙赶回单位;父亲也根据单位的安排到黎平城南收费站对进入黎平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在和妻子商量后,蒋仁便决定将妻子和6个月大的女儿送到外婆家,自己回到黎平同父母和哥哥一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役中。

在这期间,蒋仁和妻子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我在忙,先挂了,要照顾好自己”,甚至6个月大女儿他也只是匆匆看了一眼便又开始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蒋仁一家都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年三十晚,一家人就简单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吃了一顿特殊而又有意义的“年夜饭”。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

平日里憨厚老实的蒋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第一时间将全县在湖北就读学生及教育系统师生有无发热情况等排查信息上报州、县,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不分昼夜的工作,与领导、各学校老师并肩作战,带头排查出黎平县在湖北省就读学生421人,教职工、学生有无发热、咳嗽等情况10万余人,确保州、县及时掌握动态信息。

有时候凌晨3点他还在黎平县教育网办QQ群转发预防疫情知识,要求学校要定期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要及时排查师生与其它地区确诊病例有无接触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虽然每天工作到很晚也很辛苦,但我无怨无悔;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不发挥作用还等到啥时候?党指挥到哪里,我们就要战斗到哪里”蒋仁笑呵呵的对笔者说道。

蒋仁用入党的誓言践行着一个党员的责任,充分将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担当作为精气神展现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黎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