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自发筹集1.5万余元支援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11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老兵合唱团退伍老兵捐赠现场。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贵州老兵合唱团退伍老兵捐赠现场。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连日来,我们一直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看到医务工作者、政府各部门都奋战在一线,作为退伍老兵,我们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我们自发筹集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帮上一点忙。”日前,南明区退役军人议事会、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贵州老兵合唱团、南明区退役老兵红色宣讲团的104名退伍老兵,自发筹集了15820 元现金,用自己的行动,支持南明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他们之中有14名属于伤残军人,他们生活虽然过得不是很殷实,但依然保持着军人可贵的品质,有一颗热爱祖国大家庭滚烫的心。面对疫情,他们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决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微薄之力,将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钱捐了出来。

“自己少花一点儿,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值了!”退伍老兵李志红说,“我是党员,我是当过兵扛过枪的老党员,如果有需要,我还会这样做。”

一身戎装,一生荣光。这群老兵经历了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见证了党和军队在和平年代的光辉成就,也感受着新时代好政策带来的幸福生活。年近耄耋、风烛残年,依然用自己的铮铮铁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奋勇搏击,坚守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王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