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防疫不误春耕忙

2020年02月10日17: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耕时间,村民在地里施肥。付猛 摄
春耕时间,村民在地里施肥。付猛 摄

人民网大方2月10日电 春节后是种植魔芋的最佳时机,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魔芋开始由休眠期转向萌芽期。2月9日一大早,在贵州蕊琦魔芋有限公司厂房内,来自大方县星宿乡龙山社区下寨组的村民们戴上口罩,在公司负责人的指导下认真地筛选魔芋种子,并将筛选的种子分类装箱,以备进行栽种。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期。星宿乡在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结合本地农业生产实际,有序组织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全面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挖沟、播种、施肥、盖土......在龙山社区中寨组,村民周庭运一家老小带着口罩,也在地里忙着种土豆。周庭运说,“我们都按照村干部的要求不乱窜,不外出,也不与外人接触;但时节不等人,我们都做好防护才出门干活的。”

据了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星宿乡党委政府坚持一手抓防控工作不动摇,一手抓产业发展保增收。在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中,星宿乡挑选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组成技术专班,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技术咨询,解答农户在种植管理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引导农户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积极发展致富产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目前,星宿乡的魔芋、马铃薯、刺梨、方竹、玫瑰花等产业都在有序种植中。(李宇 付猛)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