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印江: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0日12: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印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印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缠溪镇缠溪村驻村工作队结合实际,组织全村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党员突击队,深入村集体经济生产基地,采收成熟的黑木耳,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2月9日,在缠溪镇缠溪村综合开发专业合作社的黑木耳生产基地,由十多名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党员突击队,手戴着印着“党员突击队”的红袖套,面戴口罩,正在忙着采收丰产的黑木耳,现场繁忙而温暖。

“疫情当中,困难面前,我们党员就要带头干。”梁家英是缠溪村一名老党员,平时身体不太好,但她听说基地黑木耳该采收了而没有人手,她第一个主动加人党员突击队,每天义务到基地里采摘黑木耳。

目前基地黑木耳正迎来采摘期,由于受当前疫情影响,群众在家防控,出现了采摘人员短缺的现象。缠溪村攻坚队获知后,立即向全村发出号召,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村里党员、组长、返乡大学生等积极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帮助解决基地短缺劳动力的问题。

“我们党员突击队每天有15人在村集体经济基地采摘黑木耳,确保了在疫情面前产业增收,不能减产。”缠溪村驻村第一书记苏刚说。

据了解,缠溪村按照“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投入30余万元发展黑木耳11万棒,惠及贫困户65户241人。(田林 蒋智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