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党旗飘,国旗红,铮铮誓言显担当!

2020年02月09日09: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坡贡镇党委书记向坡头村临时党支部授党旗
坡贡镇党委书记向坡头村临时党支部授党旗

近日,在关岭自治县疫情防控第一线,一阵阵入党誓词不绝于耳,一声声庄严承诺荡气回肠。为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给一线干部群众鼓舞士气,全县各级党组织扎实推动党建战斗堡垒前移,让党旗、国旗见证全县干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雄雄决心。

党旗下,出征“战士”重温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6日下午,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40余名医护人员队列整齐举起右手,在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汪平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全县唯一的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号召医务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敢于面对危险和挑战投身一线与病毒战斗。同时选派2名骨干护士作为代表出征贵州省职工医院参与全省防疫救援任务,选派13名医务骨干到关岭九头坡医疗救治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和疫情检测管控救治工作。通过夯实医院内部战斗堡垒,选派优质力量支援全省工作,坚决全面扛起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重任。

出征仪式现场,县委向出征医疗组及临时党支部授党旗,为全县医务工作者加油鼓劲,为出征“战士”送行。伴随着高高飘扬的党旗,一声声庄严的誓词展现了关岭“白衣天使”在疫情面前不讲代价、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鼓足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党旗下,庄严承诺掷地有声

“坡贡镇新寨村疫情防控值守点临时党支部向组织承诺:疫情不退、绝不撤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承诺人:赵丹,承诺人:韦永才,承诺人:屈正鹏......”在坡贡镇新寨村疫情防控值守点,新寨村脱贫攻坚指挥长、县统战部副部长赵丹从镇党委书记丰瑞高手中接过党旗后,带领全村参与疫情防控值守的村组干部、驻村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共14人在党旗下许下庄严承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坡贡镇党委积极响应县委坚持党建统领,将支部建在阵地上,让党旗飘扬在值守卡点上的号召,先后批复成立坡头村、新寨村、康和村疫情防控值守卡点3个临时党支部。连日来,将党旗挂在值守点,面对的党旗承诺的场景也先后在坡头村、康和村上演。

在临时党支部的凝聚下,党员群众更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守护在全村疫情防控最前线。下一步,坡贡镇党委还将按照成熟一个成立一个的原则,在全镇各村重要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党员在关键时候冲得上、带得动。

国旗下,党员“誓死保卫家园”

“同志们,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为了保护好咱们后寨人的生命安全,更好的团结带领群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村党支部委员会决定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请大家以五星红旗为证,依次表决意见。”在断桥镇后寨村委办公楼前的党员大会上,村党支部书记曾波面向全村26名党员,拿着小喇叭激动地喊道。

“同意!”“同意!”“坚决保护后寨安全!”......26名同志热情高涨,全部举手表示赞同,许下“誓死保卫家园”的铮铮誓言。

在全体党员的支持和拥护下,党员大会还成功从威信高、能力强的党员中选出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负责带领全体党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全村抗击疫情战斗合力。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后寨村党员群众抗击疫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全村除居家隔离人员和老弱病残群体以外,其余276名群众全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群众自发组织到11个卡点轮流24小时值守,发动企业爱心人士、农村致富带头人捐款捐物,挨家挨户宣传动员,全村上下拧成一股绳,形成群防群治工作合力,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强屏障。(文/图:何淼)

(责编:邓庆雨、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