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警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

2020年02月07日1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路镇田坝村联防联控点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放行。胡伟 摄
大路镇田坝村联防联控点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放行。胡伟 摄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松桃公安积极响应上级指令,加强卡口查缉、巡逻防控,全力配合医疗卫生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站在疫情防控阻击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在松桃,街头巷尾、车站、公路、省县镇交界等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公安干警们忙碌的身影。

2月7日,在海拔800余米的乌罗304省道牛洞坎防控点,迎着寒风飘扬的党旗格外耀眼,党旗下,哈着白气的由交警、派出、运管等部门组成的联防联控组正在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排查、登记。

“我是印江木黄人,搬迁至碧江打角冲安置点,前几天回老家时恰值疫情防控期,现妻子一人在打角冲家中病重需照管。”乌罗镇派出所交通协管员吴远洲一边核查证明书,一边让卫生人员对申请人王应海进行体温测量,放行时叮嘱其戴好口罩,注意防寒感冒,保护好身体。

“如果没急事,就呆在家里,不要外出。”一旁的县交警大队民警曾宪怀与县交通局工作人员曹承德对过往人员进行劝导:“大家冒着严寒24小时值守,目的就是为了每位的安全,为了你及亲朋友好友的健康,大家一定要听党委、跟党走。”

而在贵州松桃迓驾镇与重庆秀山雅江镇交界处,一座长93米的车田河桥两头,贵州迓驾与重庆秀山两镇,每天就有50余人交警、路政、派出等部门组成的联防联控阻击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

县交通部门女职工雷阳,刚刚休完产假的她第一时间就坚守小区疫情防控一线。

同为公安民警的潘清与李洁夫妇,一个坚守于贵州松桃与重庆秀山交界的甘龙边界一线,一个在县城上传下达着每一条防疫指令,九个月大的儿子无暇顾及,只有送回老家让父母照管。

同时,松桃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每天派出100余名警力,在苗王城、迓架镇、大兴机场等7个主要交通路口24小时开展卡口查缉,严格按照“见车必查、见人必测”的要求,充分发挥“过滤器”和“防火墙”作用,确保做到及时处置、全面管控。

这是松桃公安防控一线的缩影。

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松桃公安坚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警出动、全力以赴。在省际卡口、高速出站口设置查缉点7个,在全县各乡镇设置查缉点65个,每个查缉点均24小时全天候开展查缉,对每一辆进入松桃辖区的车辆开展盘查检测,全力确保该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对全县范围内所有KTV、酒吧、网吧、洗浴中心、宾馆等行业场所全部关停,排查全县各社区、村寨在春节期间策划举行的所有群体性活动并进行劝阻取消,严厉打击疫情期间无视禁令扎堆聚集打麻将、打牌等行为,确保疫情期间不出现人员聚集现象。(胡伟)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