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唱这首歌!贵州松桃创作歌曲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4月12日16: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曲谱。松桃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曲谱。松桃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还记得我们大家熟悉的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是我们心中的歌,陪伴着你和我建设新中国,啊~南湖的岸边播种了希望,红船的灯火照耀你我,风雨中的征程初心不改,披荆斩棘一路求索,披荆斩棘一路求索……”近日,由松桃县文联龙瀑、李旭东创作的歌曲《再唱这首歌》一经试唱,便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歌曲《再唱这首歌》由松桃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牵头,贵州知名音乐人龙瀑、李旭东联手创编而成,歌曲曲调悠扬婉转、大气磅礴,歌词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催人奋进,是目前该县第一件党史教育主题歌曲,也是两位作者近年来联手合作继歌曲《驻村干部》获贵州省政府文艺奖之后的又一佳作。

据李旭东介绍,《再唱这首歌》歌曲以红色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创作背景为线索,旨在进一步学习历史、回顾历史,启迪后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曲调,优美的旋律,鼓舞和激励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奋勇前行。(胡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