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坝区提前复工复产 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篮子”

2020年02月07日17: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关岭全力保障蔬菜市场供应充足稳定。郭跃 摄
关岭全力保障蔬菜市场供应充足稳定。郭跃 摄

为了有效应对疫情,保障全县市民的“菜篮子”供应,关岭县农投公司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当地的区位优势、地理条件,迅速组织群众加大“马力”,恢复坝区蔬菜生产,全力保障蔬菜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在上关镇宜所坝区,30余名务工群众分工协作,有的开着微耕机松土,有的拿着镰刀割草,大家分散在坝区的各个角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宜所村村民吴家阳说:“我们听说要来我们村种蔬菜,就积极参与种蔬菜,因为这次疫情,我们每天来种蔬菜还得两三百块钱的补助,想到现在全国疫情比较严重,我们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宜所村村民邹启芳表示:“今年疫情比较严重,我们目前也出不了门,听说他们种蔬菜,我们来这里做小工,一天有几十块钱的收入,也可以为了防控疫情也尽我们一点绵薄之力。”

据关岭自治县农投公司总经理翟振江介绍:“我们从前天就开始种植蔬菜,第一我们是按照规模化,把所有零散的土地集中种植蔬菜;第二我们是按标准化,根据县农业农村局的指导种植,确保在40天后能让老百姓吃上我们上关宜所种植的白菜类、瓜果类。现在目前我们已经有30多个人开工了两天,后期会越来越多,预计在一个星期后我们就完成200亩的叶菜类种植。我们蔬菜成熟以后,我们主要供往全县各学校,二是机关食堂,第三是县城的市场,我们是以成本价供应全县老百姓的生活保障。”

“抓生产、保供应、稳价格。”关岭县农投公司把蔬菜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根据宜所坝区的气候条件、区位优势,群众传统的种植经验,加大叶类蔬菜生产力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菜篮子”安全稳定供应。翟振江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保证全县老百姓的蔬菜供应就是我们农投公司的责任,在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们农投公司第一时间在现有的6个坝区,选择了上关宜所坝区种植叶菜类200亩,生姜70亩,瓜果类蔬菜200亩。”

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蔬菜生产,县农投公司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准备了酒精、体温计等,每日分时段为群众测量体温、消毒,免费提供午餐,安排专车接送,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蔬菜生产。

宜所村村民吴家阳说:“每天进地之前要给我们量体温,检查我们身体状况,每天还接送我们,中午有一顿营养餐吃。”据悉,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关岭自治县农投公司做了几保障,第一是所有务工老百姓我们是早上、中午、晚上每隔3个小时给所有的老百姓测量一次体温。第二所有的老百姓在务工期间,农投公司定点给他们送吃的,每天都保证务工老百姓在务工期间吃饭问题在坝区解决,不再重复的来回跑到家里。第三,所有的老百姓从家到坝区生产再回家,都有专人在每个卡点检测,接受卡点的检查后护送老百姓回家。

目前,县农投公司将进一步开足马力,抓好蔬菜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全县蔬菜供应。

翟振江表示:“在完成上关宜所坝区种植后,我们在北口坝区和断桥坝区都要相应再种上辣椒、生姜。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非常时期提供全县老百姓的蔬菜、瓜果类等物资供应。”(郭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