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我来了!贵州德江援鄂生命卫士出发了

2020年02月05日13: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田秋丽。中共德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田秋丽。中共德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2月4日,立春,下午三点贵阳龙洞堡机场乘专机。

上午10点半,德江援鄂第一人,德江县人民医院肿瘤科护师田秋丽告别为她送行的领导、同事兄弟姐妹,离开德江,目标湖北。今天下午3点,她将与贵州同批支援武汉的100名护理人员乘专机飞往武汉抗疫一线。时间紧,没来得及与家人面对面告别。

试穿防护装备3分钟 脸上留下勒痕

一早上换了3套服装。接到通知时,田秋丽正在岗位上,穿着白大褂;临行前,院感科同事作防护装备穿戴培训,短短的3分钟时间,当她脱下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时,脸颊已经留下了几道醒目的勒痕。抗疫一线,她将每天在这套装备下持续工作几个小时。此刻,我仿佛看到了网上医护人员摘下口罩后那张锥心的面孔。她的便装还在科室,同事给她送下楼,在楼梯间快速换上了便装,这一刻,她成了邻家女孩。与科室姐妹拥抱告别,相互鼓励,看着快步离开的田秋丽,科室姐妹又抱在一起,再也压抑不住情感,哭了……“秋丽,加油!平安归来!”

两个孩子的母亲 最小的只有9个月大

家里最大的孩子4岁,最小的孩子只有9个月大,在老家沿河由家人照料。不过今天,她没有时间跟4岁的孩子告别,也没有时间抱抱还不会叫妈妈的小儿子。她没有时间跟丈夫及家人面对面道别。

恩爱夫妻聊天记录显新时代担当

几天前接到号召,田秋丽递交了请战书,丈夫刚知道消息后有些犹豫了。不过,随后丈夫回复过来的一条信息让田秋丽激动地哭了,“如果你不去,还是会有人去的,如果你怕危险别人就不怕吗?更何况我觉得这病(疫情)越来越严重了,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是呀,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有所担当,就好比战士在战场就要应战一样。也不是说去了就一定会感染什么的,做好防护同样是安全的……谢谢你的理解!”她还给理解支持自己的丈夫送上3支“玫瑰”……

一身本领厚积薄发 定不负众望

毕业于贵阳中医学院护理本科的田秋丽从事护理工作7年,锤炼了过硬的专业技能,是德江县人民医院肿瘤科的一名骨干护师,2018年铜仁技能操作比赛一等奖,获PICC专科护士证,是国际淋巴水肿治疗师。拥有一身过硬专业技能的她一定会不负众望,在湖北抗疫一线有所作为。

致敬白衣战士 最美逆行者

我虽娇小,但我身着白衣,定当责无旁贷,挺身在前;我虽有家,但我是医务人员,此刻不是回家时,前方才是我们的战场。疫情当前,德江县人民医院象田秋丽一样的100余医护主动请缨,用“不计得失、不论生死”的医者誓言和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与前线医护战友一起守护万家平安。

而作为第二批援助武汉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的另6名后备医务人员仍时刻准备着,等候祖国的召唤。

田秋丽 我们等你凯旋归来!

“@秋秋一路顺风,平安返回!”——赵贡良

“@秋秋好样的田秋丽同志!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个人防护,我们等你凯旋归来,为你庆功!”——张永红

“@秋秋过去后认真工作,但要注意休息,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我们等你凯旋归来!”——覃礼忠

“@秋秋你不仅代表德江县人民医院,更代表德江县支援湖北,要展现德江医务工作者的精神和风采,我们等你平安归来!”——肖勇

“@秋秋同舟共济,战胜疫情,凯旋归来!”——陈锐

“@秋秋你不是一个人在奋战,你身后有我们1250位德医人,一定要平安归来”——杨殿忠

“@秋秋感谢你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多少兄弟姐妹与你含泪道别,又为你骄傲,希望你在战场上牢记领导重托,不负使命,期待你凯旋归来。我们爱你!!——熊成霞

……

“谢谢各位领导及同仁的关心,一定平安归来!”——田秋丽

看着她出发时如花的笑靥,几度举起的相机没能成影;非常抱歉,此刻已写不下豪言壮语,只盼你记得“一定平安归来”的诺言。(简迎松 杨桦)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