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德江视窗>>德江头条

德江从“心”出发化解信访难题

2021年08月05日12:53 |
小字号

本报讯(刘林 陈梅) “你好,我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你的举报件已收到,现按规定向你告知。”

……

这是德江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日常工作场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江县纪委监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热情接待来访、加强跟踪督办、及时准确回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访工作一头事关公平正义,一头连着民意民心,只有从‘心’出发,才能有效化解信访难题。”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该县把信访举报窗口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方式,针对来访人员数量、年龄、语态及诉求综合研判其心理状态,点对点的提出服务方案。

对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举报件归口分流到各纪检监察室快查快办;对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件归口分流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挂牌督办;对实名举报、重复举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先排查、限时办结。

同时,强化办理过程、办理结果、办结时限三个重点环节监督。对办理过程全程监督、办理结果审核把关、办理进度跟踪督促,既把好实体关,又把住程序关,确保问题线索查清查透、处理恰当。

今年以来,该县共受理信访举报109件,其中,重复信访举报17件,占比为15.59%,同比大幅下降。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坚持为民情怀,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仔细甄别、认真研判、快速办理、及时反馈,确保老百姓的正常诉求得到有效维护。”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