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德江:疫情防控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020年02月03日13: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德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德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打响以来,德江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构筑起“全方位、全覆盖、全景式”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格局,达到了“深入人心、稳定民心、筑牢同心”的目标要求,为全县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深入人心——从县到村全面发动

从县城到乡镇,从城市居民小区到农村村组,德江县密织防疫宣传网。在县城,建立网格包保机制,由县直部门分别包保负责,街道和社区干部参与,逐家逐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乡镇,各村驻村帮扶干部和村组干部充当宣传员,采取鸣锣喊话、发放宣传单、入户培训、播放大喇叭等形式,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确保家喻户晓。截至1月31日,全县累计出动宣传车314辆(次),设立大喇叭260处,进村宣传174812人次,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了百姓家里,送到了百姓心中。

稳定民心——官方媒体权威发声

德江县坚持把媒体宣传作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重点,组织新闻战线骨干力量,及时跟进报道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充分依托德江电视台、报纸、微信、微博、客户端、网站、抖音号等载体开展矩阵式同步宣传。在线上,利用“德行天下”APP、“微德江”、德江网等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截至目前,新媒体平台共推送稿件210篇(条),平均阅读量为3000次,其中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德江县人民医院100余医护请战驰援武汉》累计阅读量6万,抖音号发布的《众志成城严守交通路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阅读量26.7万,《口罩哄抬价格,市监局立案调查》阅读量达99.3万;在线下,报纸和电视台开设《众志成城抗疫情》专栏,累计采编刊播新闻69条,电视台播放公益短片16部。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权威信息占据舆论阵地,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了正面信息保障。

筑牢同心——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目前,德江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疫情防控宣传。各大超市、门店均在显目处张贴悬挂标语;各物业公司利用小区宣传栏、业主微信群等形式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电信、信联社等单位的临街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截至1月31日,全县共计设立户外广告牌3787处,发放宣传资料307396份,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强大态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中共德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