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靠前,这里是贵州首名确诊病例的接诊科室

2020年02月02日16: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 间:2月1日

地 点: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病房

记录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医生赵文静

工作中的赵文静。受访者提供

今天早上7点,我带好口罩,准时坐上39路公交车。

“贵医站,到了”随着车厢播报,我来到单位。

10天前,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接诊了贵州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疫情蔓延后,感染科设立隔离病房,专门收治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贵州抗疫“战场”最前线。

好在,我们打了个漂亮的“突击战”。前两天,在各科室的配合下,贵州首名确诊患者经检查已经康复,安全从贵医出院,全院的“战士”们振奋不已。

但形势还是严峻,我们深知,远没到庆祝的时候。迅速换上防护服、带上N95口罩,一天的工作,照常开始:询问病史、开医嘱、采样、安抚病人……

按照惯例,快下班时,老公就会给我打来电话,问我几点能回来。我总说:“马上”,可马上,又来了个病人……

老公有埋怨,但也会理解我。因为他和我一样明白:这是战场啊!国家和人民需要时,你怎么能退后呢?(整理:龙章榆 唐丽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