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校园 空中黔课”2月3日上午9点准时开课!

2020年02月02日14: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专区页面(高中篇)
“阳光校园·空中黔课”专区页面(高中篇)

突入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大家都在经历着一场不平凡的假期。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7日,贵州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紧急通知》,推迟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含公办、民办)春季学期开学。同时,针对学生无法正常到校集中上课的现实问题,省教育厅提出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贵州移动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全力配合省教育厅在中国移动“魔百和”宽带电视中开设“阳光校园 空中黔课”专区,并将于2月3日上午9点准时开课!

2月3日上午9:00起,同学们只要打开中国移动“魔百和”,进入“阳光校园 空中黔课”专区,就能通过电视屏幕在家中独立完成课堂学习,接受正规、免费的课程教育,真正实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在确保广大师生安全的同时,充分满足学生的学习需要。在专区中,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年级进入相应的“年级页面”,进行课程学习,还可选择所学科目,按照该科目不同日期的课程进行在线学习。学习过程中,若对讲解内容有所疑惑,可通过遥控器调整进度条,对内容反复观看。

同时,根据教育部门实行全省统一课表,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要求,专区按照年级搭建了12个专属教学频道,在课程教学资源方面,从小学一年级至高三年级各学科由省教育厅统筹指导、贵阳市教育局在全市遴选部分中小学校优质师资团队提供;在课程编排上,初三、高三年级采取专题授课方式,其余各年级所有课程按2020年春季上课计划进行编排并滚动播出,授课内容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不受教材版本限制,让在家学习更接近课堂。此外,对于按照校历未正式开课的学段及年级,由省教育厅提供公共网络资源,播放科普、影视作品,供师生及家长选择收看。具体的开课时间:高三年级从2月3日起;初三年级从2月10日起;高一、高二年级从2月17日起;义务教育阶段1-8年级从2月24日起。

万众一心,阻击疫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贵州移动将与广大莘莘学子一起,为了梦想继续奋斗努力!(文/图 陶塽)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