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雷霆出击,多措并举全面打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战

2020年01月31日12: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药店检查。
药店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贵州省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讲政治、顾大局,放弃春节休假全员返岗并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通过日夜奋战,坚决落实省、市、县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多措并举全面打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是维护医药市场秩序。开展医药市场的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趁机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共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151家次,未发现违法违法行为。

二是关闭活禽市场。积极牵头组织公安、住建、城管、农业农村等部门(单位)和属地乡镇(街道),关闭各类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场所。目前,县城及乡镇共计10个农贸市场,40余家开市活禽交易和宰杀场所均已全部关闭休市。

三是督促商场、超市消毒。对城区内5个大型超市每日进行2次消毒,并安排专人设立发热登记值守点,开展进入人员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人员立即上报。目前发热登记值守点暂未发现异常人员。其余24家营业的乡镇商场、超市督促其每日进行消毒。

四是加强对夜市市场管控。向夜市经营店宣传、发放、粘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夜市管控的通告约250余份,要求各夜市经营者不得在经营场所或其他场所为消费者提供人员聚集性餐饮服务。

五是加强对酒吧、茶吧管控。向全县酒吧、茶吧宣传、发放、粘贴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酒吧、茶吧管控的通告80余份,要求各酒吧、茶吧经营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防控期间暂停营业。共劝导关停已开业酒吧、茶吧14户。

六是开展疫情期间食品销售专项检查。督促食品销售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共计检查食品销售单位(含餐饮服务单位)68家次,未发现违法行为。

七是强化疫情防控期间案件查办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消费者关于购买口罩方面投诉2件,处理2件,调解成功2件。

八是多形式开展政策知识及防控宣传工作。营造共同参与、科学防控的良好氛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向500余名各类消费者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转发相关政策、公告、预防知识200余次,发放、粘贴各类资料600余份。(文/图 郑轩)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