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全员下沉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31日12: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对司乘人员认真做好疫情监测及劝返等工作。
对司乘人员认真做好疫情监测及劝返等工作。

“我承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正面引导、驳斥谣言、严格自律,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在江界河镇沿江村,全村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集体宣誓,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瓮安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精密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网格员排查与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排查相结合,党员干部和驻村网格员全员下沉、进村入户,全面开展地毯式筛查,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和维稳员,确保数据排查筛查再精准再精细。

在中坪镇水耳村,驻村工作队员对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省(武汉市)或途径湖北省(武汉市)的来瓮返瓮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

在猴场镇金竹村,网格员戴着口罩,拿着“小喇叭”,走进各网格点,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将一份份《瓮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瓮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会防控“十条”》等送到村民手中。

瓮安县还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等要求,严格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相关措施,加强三类重点对象的监测管控,加强卡点值班值守,认真做好疫情监测及劝返等工作,做到科学防控再有力再有效。

瓮安县将以最细的工作措施坚决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以最全保障服务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以最严的战场纪律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实行最严的责任体系、最严的联防联控、最严的值班值守和最严的督查问责,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县党员领导干部,驻村工作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警、村干部连日工作,放弃休假,不分昼夜,只为寻找武汉及周边归来的你。请相关人员主动联系辖区村(居)委,服从隔离安排,不要让疫情再度蔓延!战胜疫情,人人有责!(瓮安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