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654名驻村工作队员出征 接续乡村振兴开新局

2021年05月18日17: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刘文俊摄
会议现场。刘文俊摄

5月17日,罗甸县举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出征仪式,654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奔赴各村(社区),接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接力棒,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增添动力,为罗甸“四新”“四化”建设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乡(镇、街道)、村。

县委书记梁玉林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金逸,县政协主席赵光龙,县委副书记龙仲芳,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以及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仪式。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新选派的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驻村干部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乡村振兴驻村代表、乡镇代表、派出单位代表就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分别作发言。随后,县委书记梁玉林为10个乡(镇、街道)授旗并宣布出征。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罗甸大力发扬“大关精神”,鼓足“麻怀干劲”,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四场硬仗”的全面胜利。为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罗甸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从各部门、镇(乡、街道)选拔热爱基层工作的优秀人才奔赴基层一线,持续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同时,为确保高质量帮扶,罗甸县根据州有关要求,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进行为期5天的岗前培训,进一步提升驻村帮扶队员的“一宣六帮”能力。

“能成为乡村振兴的第一批战士,我感到很骄傲。” 罗悃镇罗苏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尹云峰激动地表示,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一定不辜负党和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培养,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龙坪镇五星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朱声荣立下了驻村工作的铿锵誓言。

已经连续在一线奋战多年的罗悃镇罗苏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石朝友则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把群众团结起来,把工作做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据悉,此次选派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大多都是80、90后,即将奔赴基层工作的他们,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憧憬。(文/图 罗甸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